淮北市统计局举办《民法典》专题讲座

信息来源:安徽省统计局  发布日期:2020-09-22 14:17  被阅览数:

9月9日下午,淮北市统计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邀请市司法局副局长、市法宣办副主任、市民法典普法讲师团副团长李光辉同志作《贯彻实施民法典建设法治中国》专题辅导报告。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李光辉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民法典的重要意义、核心要义和重点问题,并结合实例分析,为全局干部职工上了一堂内容丰富、生动精彩的民法典普法宣讲课。讲座融学术性、实用性、指导性于一体,事例详实、分析透彻,加深了干部职工对《民法典》的认识和理解。

会议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充分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的重要意义,认真学好用好《民法典》,把学习民法典与依法办事紧密结合,与实际工作紧密结合,与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紧密结合,更好履行公民义务、维护合法权益,不断增强法治意识、坚持依法行政,为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