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力推进依法统计 聚效提高数据质量——马鞍山市统计局召开全市统计法治工作会议吹响高质量发展号角

信息来源:安徽省统计局  发布日期:2020-11-06 16:06  被阅览数:

10月14日下午,马鞍山市统计局召开全市统计法治工作会议,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陈鹏参加会议并讲话,王斌、宋必友等局领导出席会议,副局长许宏林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和全省统计法治工作会议精神,对一年来全市统计法治工作进行了回顾和总结,部署安排了下一阶段统计法治重点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党中央高度关注统计数据质量。近年来,中央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举措之多、力度之大、要求之高、尺度之严前所未有,但是我们面临的防惩统计造假形势依然严峻。

会议强调,面对现在复杂严峻的经济形势,省委省政府和省统计局对提高统计数据质量提出了明确要求。全市统计系统一定要聚心学习领会《意见》、《办法》、《规定》等中央文件精神,聚焦“看清问题、看准方向、看到行动、看见实效”,聚力抓紧、抓实、抓细、抓好依法统计重点工作,聚效“提高数据质量、提供优质服务”这个头等大事,严防和严惩统计造假、数字腐败,努力提升政府统计公信力。

各县、区统计局局长,开发园区统计机构主要负责人,局机关各科室、局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