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阜阳调查队联合开展 “12.4”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

信息来源:省统计局  发布日期:2020-12-08 14:53  被阅览数:

为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增强全社会法治意识、法治观念,按照省统计局有关部署要求,12月4日,阜阳市统计局和国家统计局阜阳调查队在清河广场联合开展了以“全面弘扬宪法精神,深入推进依法治统”为主题的宪法日法治宣传活动。

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发放《统计法规选编》《统计工作规范化宣传手册》《全国人口普查条例》和人口普查宣传折页、宪法宣传单等向往来群众宣传宪法、统计法律法规、人口普查知识等。活动期间,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局长张家忠来到统计咨询台,仔细询问了宣传情况,并就人口普查工作开展情况及困难进行了交流。

本次宣传,进一步提高了社会大众对宪法知识、统计法律法规和人口普查知识的认识,增强了群众对统计工作和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的了解,为依法统计、依法普查营造了氛围,达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