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市统计局统计法律法规宣传进“两会”

信息来源:省统计局  发布日期:2021-01-25 09:27  被阅览数:

为进一步加强重点普法对象学法用法工作,增强全社会统计法治意识,推进统计法治宣传教育不断走向深入,淮北市统计局开展了送法进“两会”统计法治宣传活动。

2021年1月18日、19日,淮北市政协十届四次会议和淮北市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相继召开。淮北市统计局利用“两会”召开之机,积极主动参与“两会”服务工作,组织编印了包括《全国人口普查条例》《全国经济普查条例》《全国农业普查条例》《淮北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和完善部门统计工作的通知》等统计法律法规为主要内容的《2021“两会”服务统计资料》,供与会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学习参阅。工作人员在“两会”报到现场,向参会报到人员发放和讲解统计法律法规知识,受到了“两会”代表、委员和其他参会人员的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

通过统计法治进“两会”活动,进一步宣传普及了统计法律法规知识,提高了统计法律法规的知晓度,增强了全社会依法统计、依法治统意识,为我市统计工作高质量发展、营造依法统计良好氛围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