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州市局三措并举 确保源头数据质量

信息来源:省统计局  发布日期:2021-01-25 09:28  被阅览数:

池州市局为规范管理统计基层基础工作,提高数据质量,从统计站建设、统计信息化、统计执法三方面发力,确保源头数据质量。

一是着力加强统计站建设。依据统计法律法规及“三个规范”等文件要求,对56个乡镇(街道)机构设置、统计人员配置、办公场所、办公设备、工作开展情况等进行巡查,确保统计站建设规范化、持续化。

二是推进统计信息化建设。目前全市逐步建立与国家统计联网直报系统相匹配的统计网络,实现统计数据采集、审核、整理、上报的信息化,形成“市、县、镇(街)、企”四级联动网络体系。

三是加大统计执法力度。制定《2020年全市统计法治工作要点》、《池州市“双随机”统计执法检查工作方案》,把统计工作的各个领域、各个方面、各个环节纳入法治轨道。充分利用“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平台,随机抽取调查对象和执法人员,开展“双随机”执法检查,及时公开执法结果,确保统计执法规范化、标准化、透明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