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市统计局组织参观宛陵湖法治文化馆

信息来源:省统计局  发布日期:2021-02-07 08:25  被阅览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持续推进法治机关建设,提升广大干部职工依法行政和依法治统能力,2月4日下午,宣城市统计局结合机关学法月部署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赴宛陵湖法治文化馆参观学习。

宛陵湖法治文化馆以“宣法扬德、护民兴城”为主线,以“宣笔、徽墨、宣纸、宣砚”等地域文化为载体,通过法治宣传片播放、法治场景模拟、法治游戏互动,将法治宣传的法律性、趣味性和互动性巧妙结合在了一起。

参观过程中,大家认真聆听讲解员的讲解,依次参观了“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普法路上”三个展区,现场欣赏了法治剪纸文化,观看了宣城市普法宣传片和法治故事短片,体验了法治模拟场景,进行了普查知识小测试。通过参观学习,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增强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真正将法治观念融入工作和生活中,始终做到清正廉明,依法履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