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市统计局召开党组会专题研究谋划2021年统计法治工作

信息来源:省统计局  发布日期:2021-02-20 08:05  被阅览数:

近日,宣城市局党组书记、局长汪东来主持召开局党组会,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省纪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学习相关统计法律法规内容,研究谋划2021年统计法治工作。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重要讲话的精髓要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决贯彻省市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要求。要持续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契机,组织开展党史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加强党性锻炼、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严格履行党组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支持纪检监察部门履行监督责任,坚持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要强化政治监督,加强同级监督和日常监督,按照要求进一步做好各项准备工作,高质量召开民主生活会,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要结合统计工作实际充分发挥统计监督在完善监督体系中的职能作用。要持续加强作风建设,按照省委统一部署,扎实开展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深入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

会议要求,要认真谋划2021年统计法治工作,坚持早部署、早安排、早落实。一要增强统计法治意识,自觉用统计法作为自己的行为规范,要从查处的统计违法违纪案例中汲取教训,增强运用法治思维解决统计存在问题的自觉性。二要持续加大统计法治宣传力度,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推进将《统计法》纳入全市重点普法目录,推进统计法进党校纳入干部培训重要内容,落实将统计法律知识纳入领导干部任前考试内容。结合统计服务千企行动推进《统计法》进企业,指导调查对象自觉履行《统计法》规定的义务,不断提高源头统计数据质量。三要加强统计法治机构和队伍建设,加强业务培训,提高法治工作水平。四要进一步加大统计执法检查力度,严肃查处统计违法违纪行为,确保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