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统计局召开全市统计法治暨基层基础建设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省统计局  发布日期:2021-08-18 17:04  被阅览数:

8月9日,六安市统计局召开全市统计法治暨基层基础建设工作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余子文主持会议,局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各县区统计局、市开发区经贸科技局局长、分管局领导及执法、设管业务负责人,市局机关、事业单位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国、全省统计法治暨统计基层基础建设会议精神,学习了国家统计局关于2020年18起统计违法案件的通报。副局长崔萍就贯彻省局统计法治暨基层基础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提出意见建议。各县区围绕统计法治和统计基层基础建设工作,重点汇报工作进程和下一步工作安排。党组书记、局长余子文针对性点明各县区存在问题、下阶段重点任务,对全市统计系统共同推进工作和局机关各科室任务作出部署安排。

余子文强调,推进统计法治和基层基础建设工作关键要解决认识问题,统计部门要深刻认识当前统计法治工作和统计基层基础建设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正视当前本地区统计工作存在的问题,要深刻把握统计法治和统计基层基础建设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紧迫性。

余子文要求,各县区局要抓好统计法治和统计基层基础建设工作的贯彻落实,坚持问题导向、精准施策,针对性地补齐统计法治和基层基础建设短板,切实提高统计工作水平,为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和提升统计源头数据质量提供强有力的基础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