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市统计局开展第十二届“中国统计开放日”宣传活动

信息来源:省统计局  发布日期:2021-09-23 15:39  被阅览数:

为弘扬统计人牢记宗旨、为民统计、担当奉献、勇于创新的精神,展现统计部门与时俱进、创新发展、公开透明的形象,9月17日,蚌埠市统计局采取“请进来”的方式开展第十二届“中国统计开放日”宣传活动,邀请市直部门统计工作负责人、县区工作人员、乡街首席统计员、企业统计工作负责人近30人齐聚一堂,共话统计。活动主题为“赓续红色血脉奋进统计未来”,共分为统计产品展示、主题宣讲、座谈交流三个环节。

活动现场,大家共同参观了统计产品展和统计宣传展板,通过各个时期统计产品的展示,展现出了蚌埠市统计局的光辉历史进程和不懈的奋斗姿态。随后的主题宣讲从“统计的‘前世今生’”“统计是什么”“未来展望”三个方面作了详细的介绍,与会人员在学习统计知识、了解统计形势的同时,也深深感受到了蚌埠市统计事业始终与党和国家同呼吸、共命运,始终流淌着红色血脉,传承着红色基因。现场座谈环节,各参会人员立足自身工作岗位,畅所欲言,认为统计工作是一项任务重、难度强、涉及面广的工作,需要全社会的理解和支持,同时也表示会立足自身职责,共同推进蚌埠统计事业发展。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于伟峰在座谈会上指出,随着中央、省市对统计工作的重视程度不断加强,在各部门、各有关单位的共同努力下,我市的统计工作环境持续优化,企业等统计调查对象的法治意识进一步增强,统计数据质量进一步提升。下一步,全市统计系统将继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以“我为群众办实事”“统计服务千企”为载体,主动靠前服务,夯实统计基层基础,加强统计监督,把情况摸清,把数据搞准,为打造“三地一区”两中心、努力建设幸福蚌埠提供高质量的统计服务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