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统计局负责人应邀为市委党校学员作统计法律法规专题培训

信息来源:省统计局  发布日期:2021-10-08 15:13  被阅览数:

9月29日,淮南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廖继光赴淮南市委党校,为“十四五”第二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作统计法律法规知识专题培训。

廖继光围绕“新时代高质量统计”主题,介绍了五个方面的内容:一是统计法律法规的构成;二是统计法的基本原则;三是统计工作的法律底线;四是统计机构职责职权;五是统计工作面临的新形势。详细解读了《统计法》《统计法实施条例》等法律法规以及中央出台的《意见》《办法》《规定》精神,特别对法律底线规定的“26个不得”和统计违纪违法应承担的法律责任进行了重点讲解,针对中青年干部特别强调了省政府出台的部门统计工作规范。培训现场穿插解读淮南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等数据背后的意义,突出强调部门统计机构和县区统计部门的统计数据责任,引起了全场学员的高度关注。

廖继光提出,希望大家都了解统计、重视统计、支持统计,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深入学习统计法,贯彻落实好国家关于统计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依法统计,确保统计数据真实、准确、完整、及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