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市举办2021年统计法治与实务培训班

信息来源:省统计局  发布日期:2021-10-19 08:29  被阅览数:

10月12—14日,亳州市统计局与市委组织部联合举办2021年全市统计法治与实务培训班。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秦凤玉到会并作动员讲话。

秦市长在讲话中提出,全市统计系统一要深刻认识当前统计工作面临的形势。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市委五次全会提出“六个一目标”,充分发挥参谋助手作用。二要正视问题,夯实统计基础。对更新调整的基层统计人员,要及时开展培训,确保工作不脱节,资料不断档;要加强部门统计,做到横向高效沟通;要提升企业统计水平,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解决数据报送中的问题,提高统计数据质量。三要主动作为,甘当“幕后英雄”。“跑上跑下”做好工作,对上及时汇报、反映存在问题,对下了解实情、精准指导。五要注重培养统计干部。要让统计部门成为培养干部的综合经济部门,充分发挥统计在经济社会中应有的作用。

本次培训得到了省统计局的大力支持,省统计局执法监督局及有关业务处室应邀派员参与授课。

市直有关单位分管负责人及首席统计员,各县区相关部门分管负责人,各县区班子成员人及业务骨干,各乡镇(街道)、园区分管负责人及首席统计员、市统计局全体人员约360余人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