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统计局举办《统计法》进党校专题培训

信息来源:省统计局  发布日期:2021-11-02 08:37  被阅览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意见》《办法》《规定》等有关文件精神,提高党政领导干部对依法统计、依法治统的思想认识,积极推进统计法走进党校。10月27日上午,六安市统计局特邀省统计局执法监督局同志为市委党校乡镇(街道)党政正职培训班作了题为《统计法治工作形势及统计法律法规基础知识》的专题培训。

培训从三个方面展开并深入解读,一是统计法治工作形势;二是统计法律基础知识;三是统计违法案例警示。通过培训积极推进中央统计改革文件精神和统计法律法规的学习贯彻,通过案例讲解分析切实增强我市乡镇(街道)领导干部防范统计数据造假弄虚作假的自觉性和主动性,牢固树立守住统计底线意识。

统计法进党校是市统计局深入贯彻落实统计法及相关统计知识纳入党校(行政学院)、干部学院主体教学内容的具体行动,有利于提高党政领导干部这一“关键少数”的统计法律意识,为营造良好的统计工作环境、进一步提高统计数据质量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