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统计局持续推进统计法进党校

信息来源:省统计局  发布日期:2021-11-02 08:40  被阅览数:

为进一步增强党员领导干部依法统计意识,应市委党校邀请,近日芜湖市统计局党组成员、总统计师孙昌保同志走进市委党校,为2021年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全体学员作专题讲座,这也是本年度第二次把统计法律法规带进党校主体班课堂。

本次讲座以《领导干部需了解的统计学常识和统计法律法规介绍》为题,紧密结合芜湖实际,从“领导干部需要了解的统计常识”“正确看待芜湖与合肥的发展差距”以及“中央关于统计的工作重要文件精神和统计法律法规”三个方面,引导中青年干部走进统计、认识统计、支持统计、运用统计、依法统计,达到普法宣传的目的。

通过党校主体班这一平台,从制度上保障了将统计法律法规及统计基础知识纳入干部教育培训的必修课,突出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为进一步推进统计工作规范化、法治化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