涡阳县人民政府召开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及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信息来源:省统计局  发布日期:2021-11-15 16:05  被阅览数:

近日,亳州市涡阳县召开第180次政府常务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丰霄寒主持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及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要求,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及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为根本遵循,准确把握中央关于统计工作的部署要求,进一步推动统计改革发展,确保统计的严肃准确真实,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坚持依法统计、依法治统,建立健全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的制度体系。要从源头遏制“数字上的腐败”,坚决杜绝数据造假。要完善统计法规体系,将统计工作各方面环节纳入法治轨道,不断营造统计权利有保障、统计权力受制约、统计违法必追责的良好环境。要强化统计执法机制,加强统计执法队伍建设,严肃查处统计违法行为,对统计造假“零容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