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州市统计局专题研究部署贯彻落实省委书记郑栅洁对统计数据真实性的指示精神

信息来源:省统计局  发布日期:2021-11-23 14:53  被阅览数:

11月15日,池州市统计局召开党组会议,传达省委书记郑栅洁对统计数据真实性的指示精神,专题研究部署全市统计部门学习贯彻落实工作。

一、进一步增强统计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统计工作反映经济运行状况,是党委、政府科学决策的重要依据。全市统计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为根本遵循,提高数据质量,守牢统计工作“生命线”,树立统计数据的准确真实,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二、进一步提高统计工作为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决策依据的质效。全市统计系统要切实提高统计业务能力,遵循统计工作规律,密切监测经济运行情况,提高统计数据质量,进一步拓宽视野、深度分析,准确把握经济运行态势,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为科学决策当好参谋。

三、进一步强化统计法治建设。全市统计系统要坚持依法统计、依法治统,进一步压紧压实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责任体系,深入开展统计法治宣传,加强源头数据生产全流程管控,强化统计数据质量审核评估,严肃查处统计违法行为,确保统计数据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