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统计局及时传达学习国家统计局统计造假不收手不收敛问题专项纠治工作动员部署视频会议精神

信息来源:省统计局  发布日期:2022-06-09 08:51  被阅览数:

5月31日下午,滁州市统计局召开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及全体干部职工会议,第一时间传达学习了国家统计局统计造假不收手不收敛问题专项纠治工作动员部署视频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统计造假不收手不收敛问题专项纠治工作的重要意义,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深刻认识开展专项纠治是做到“两个维护”的重大政治任务。

会议强调,统计系统防惩统计造假、弄虚作假责任重大,要坚决做到必查权力干预、必查“数据寻租”、必查执法不严、必查入退库等“四个必查”,强力推进从严从快查处一批重大统计违法案件、严肃追责问责一批统计违纪违法领导干部、通报曝光一批统计造假典型案件等“三个一批”,切实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真刀真枪与统计造假作假行为作斗争。

会议还学习传达了《统计严重失信企业信用管理办法》和有关地区统计违法案件的通报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