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市统计局迅速传达学习统计造假不收手不收敛问题专项纠治工作动员部署会精神

信息来源:省统计局  发布日期:2022-06-09 08:52  被阅览数:

6月2日,宿州市统计局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统计造假不收手不收敛问题专项纠治工作动员部署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统计造假、弄虚作假不仅严重违反统计法,影响统计数据质量,还触犯党的纪律底线,透支党和政府公信力,危害极大。全市统计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深刻认识统计造假的严重危害性,从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部署上来,严格落实防惩统计造假责任。

会议要求,全市统计系统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勇于担当作为,把统准统实统计数据作为全市统计系统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扛起统计数据质量的管控责任,坚决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坚决同统计造假、弄虚作假行为作斗争;要深入学习宣传《监督意见》,强化统计监督职能,积极推进统计监督与纪检监察监督、巡察监督、审计监督等各类监督方式建立完善协调联动机制,推动信息共享,实施综合评价,加强结果运用;要持续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强化统计执法震慑作用,坚持问题导向,提高统计执法检查针对性,按照“四个必查”的要求,严惩统计违法行为;要广泛开展统计法治宣传教育,强化统计宣传实效,紧盯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明确统计责任,划清红线底线,抓好调查对象“绝大多数”,引导调查对象知法、守法,不断提升提高源头数据质量;要夯实基层基础,强化统计法治能力建设,不断壮大市县统计执法队伍,提升统计执法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