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市局统计法治宣传走进“普法夜市”

信息来源:省统计局  发布日期:2022-06-14 11:10  被阅览数:

淮北市统计局积极转变法治服务理念,创新普法宣传方式,5月20日晚,组织普法志愿者走进隋唐运河古镇“普法夜市”开展统计法治宣传活动。

在人流如织的隋唐运河古镇西广场“普法夜市”现场,“统计法治宣传进夜市”“依法统计诚信统计”“认真贯彻落实《监督意见》”三条横幅格外引人注目。在市统计局宣传咨询台前,普法志愿者向过往群众宣传讲解统计法律法规知识,赠送《宪法》《民法典》及《统计法实施条例》《全国经济普查条例》《监督意见》等法治宣传书籍和宣传彩页、折页1000余本(张),发放无纺布袋、抽纸、纸杯等统计法治宣传品800余件,解答有关统计法律法规咨询30余人次,引导群众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依法配合统计调查、支持统计调查、接受统计调查。

通过“普法夜市”开展统计法治宣传活动,进一步丰富了宣传载体、拓宽了宣传渠道,对提升宣传效果、提高统计法律法规知晓度、增强全社会统计法治意识,更好地让统计法律法规深入基层、贴近群众、更接地气,具有极大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