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市统计局召开统计造假不收手不收敛问题专项纠治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省统计局  发布日期:2022-06-29 10:37  被阅览数:

6月24日上午,淮北市统计局召开统计造假不收手不收敛问题专项纠治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扩大会议,贯彻落实全省统计造假不收手不收敛问题专项纠治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动员部署专项纠治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邵青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安徽省统计造假不收手不收敛问题专项纠治工作实施方案》《安徽省贯彻落实〈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意见〉工作方案》,对统计造假不收手不收敛问题专项纠治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

会议强调,各县区统计局要积极向党委政府汇报专项纠治工作实施方案内容,敦促党委政府及时学习;迅速建立纠治工作清单,明确任务、责任、时限三清单,落实落细专项纠治工作;强化案件警示作用,主动通报曝光典型统计违法案件。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站位,增强使命。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二要扛起责任,抓好落实。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工作职责,落实工作方案;三要加强领导,统筹推进。一体推进执法检查、“双随机”抽查、专项纠治工作,执行周报告制度,扎实开展专项纠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