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统计局积极开展统计法进党校

信息来源:省统计局  发布日期:2022-11-02 16:25  被阅览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意见》《办法》《规定》《监督意见》等文件精神,六安市统计局将统计法律法规学习纳入中共六安市委党校秋季学期县处级干部进修班(第10期)课程。10月25日上午,省统计局执法监督局蔡晶晶以视频连线的方式作《统计法律法规及违法案例警示》专题讲座。

专题讲座从“统计工作的重要性及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统计法律法规和制度规定、统计违法案例警示”三个方面,为学员讲解了领导干部在统计工作中不能触碰的红线,阐述了充分发挥统计督察在推动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和履行统计职责中的作用,对近年来统计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进行深刻剖析,起到了良好警示教育作用。

统计法律法规进党校,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的重要举措。通过建立统计法进党校的长效机制,进一步增强全市领导干部贯彻落实统计法律法规自觉性,提高领导干部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主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