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市统计局联合市纪委监委开展入退库专项检查

信息来源:省统计局  发布日期:2023-05-11 08:47  被阅览数:

  为严格落实入库退库统计制度标准,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进一步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近日,安庆市统计局联合市纪委监委赴桐城市开展了入库退库专项检查。

  市统计局、市纪委监委高度重视此次检查工作,成立了工业、投资、商贸3个检查组,随机抽取了2022年以来入退库企业(项目)25家,以现场执法检查方式,采用实地查看原始记录、入退库申报材料,核对统计基础台账,比对原始数据与平台上报数是否一致等方法,重点核查入库、退库真实性和2023年1-3月份工业总产值、本年完成投资、商品销售额、营业额等指标的数据报送真实性情况。检查组还对企业统计员填报指标的内容、涵义、计算方法等进行了详细解释,并宣讲了统计法律法规。

  此次入退库专项检查,有效提升统计监督与监察监督的综合监督效能,进一步规范企业统计工作流程,提升企业统计人员法治意识,夯实统计基层基础,提高源头统计数据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