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市连续四年开展统计法治进党校活动

信息来源:省统计局  发布日期:2023-05-24 10:30  被阅览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领导干部依法统计意识,5月16日,宣城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纯根应邀为市委党校主体班次学员作题为《持续提升统计监督效能》专题讲座,连续四年开展统计法治进党校活动。

  讲座以统计工作基本知识为引,从统计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统计法律法规知识、统计违法案例警示和当前经济形势等四个方面,深入分析了当前统计工作面临的新任务和新挑战,重点解读了《意见》《办法》《规定》《监督意见》等文件精神,结合身边人身边事通报了近年来统计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对当前经济形势进行了解读。整场讲座内容详实,案例鲜活,起到了良好的普法宣传和警示教育作用,受到学员一致好评。

  推进统计法治进党校常态化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一项重要举措。近年来,宣城市持续推动统计法律法规知识纳入党校必修课,持之以恒推进分级分类精准普法,不断提高全市依法统计意识,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统计法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