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统计局制定五经普法律事务告知书 筑牢经普数据质量生命线

信息来源:省统计局  发布日期:2024-03-07 18:09  被阅览数:

  近日,芜湖市统计局印发《芜湖市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法律事务告知书》,进一步明确经济普查对象责任义务。

  告知书明确,依据《全国经济普查条例》有关规定,对存在拒绝或者妨碍接受经济普查机构、经济普查人员依法进行调查、提供虚假或者不完整经济普查资料、未按时提供与经济普查有关的资料经催报后仍未提供等统计违法行为的企业事业单位或者其他组织,将依法给予处罚。

  告知书强调,各级经济普查机构及其工作人员对在经济普查中所知悉的国家秘密和经济普查对象的商业秘密、个人信息,应当依法履行保密义务;经济普查取得的单位和个人资料,严格限定用于经济普查的目的,不得作为任何单位对经济普查对象实施处罚的依据。

  芜湖市统计局通过发放告知书的方式,提醒普查对象依法配合开展普查,及时准确填报普查表,为确保各项普查数据指标应统尽统,高质量完成普查登记工作提供了有力的法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