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统计局开展以案释法警示教育

信息来源:省统计局  发布日期:2024-03-25 09:06  被阅览数:

  3月15日下午,滁州市统计局召开全市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推进会议,会议集中学习了统计造假典型案例通报精神并开展研讨交流。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案为鉴、以案明纪、以案促治,进一步压紧压实防治统计造假责任,深入推进依法统计依法治统。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深刻认识统计造假的极端危害性,从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二要压实防治责任。切实担负起防治统计造假政治责任,严守统计法律法规,不越红线、不触底线、不碰高压线,持续加大统计执法检查力度,加强统计监督与各类监督贯通协同,严肃查处统计违法行为;三要加大普法力度。持续推动统计法进党校,严格落实“会前学法”制度,常态化开展“以案释法”警示教育,丰富统计法治学习教育形式,大力营造良好的依法统计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