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造虚假数据和代填代报企业统计数据案

信息来源:安徽省统计局  发布日期:2019-03-14 08:04  被阅览数:

国家统计局统计执法检查发现,G省Z市H镇存在联网直报企业名录不实,编造虚假数据和代为填写企业统计数据、代为报送企业统计数据,工业统计数据严重失实,并且H镇有关领导疏于职守,知悉联网直报企业名录不实、编造虚假数据和代填、代报企业统计数据等问题,但一直未予制止、纠正和处理。经立案调查,纪检监察机关对7名党政领导干部和有关责任人进行了党纪政纪责任追究和组织处理。

1.对Z市有关责任人员的处理:(1)对分管统计工作的Z市政府领导进行诫勉谈话。(2)对Z市统计局局长予以免职。

2.对H镇有关责任人员的处理:(1)对H镇党委书记、镇长2人分别给予党内警告处分。(2)对H镇党委委员给予撤销党委委员职务处分,按降级安排工作。(3)对H镇统计办主任给予留党察看二年处分,给予行政撤职处分。(4)对H镇统计办公室办事员予以辞退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