局队联合举办12·8统计法治宣传广场日活动

信息来源:安徽省统计局  发布日期:2019-12-12 14:36  被阅览数:

12月8日上午,由省统计局、国家统计局安徽调查总队联合主办,合肥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合肥调查队、蜀山区人民政府承办的2019年度“12·8统计法治宣传广场日活动”在合肥市举行。活动以“弘扬法治精神,全面依法治统”为主题,宣传统计法律法规精神。国家统计局安徽调查总队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刘光平,省统计局二级巡视员、执法监督局局长杨德林出席活动。

启动仪式上,刘光平指出,政府不能离开统计而施政,社会不能离开统计而治理,企业不能离开统计而经营。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统计工作,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全会分别就统计工作作出重大决策部署。省委、省政府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指示精神,出台《关于加强新时代高质量统计工作的意见》等文件,省领导提出“四个说清楚”“三个转变”的要求,为全省统计调查事业科学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刘光平要求,全省统计机构及人员一要树牢依法统计理念;二要提高统计执法水平;三要深入开展普法宣传;四要切实做好统计服务。杨德林宣布12·8统计法治宣传日活动启动。

参加活动人员参观了现场宣传展台、展版,现场观摩了合肥三里庵街道法治广场,与现场群众进行了交流互动。举行了基层统计人员坚持依法统计宣誓。

省统计局、国家统计局安徽调查总队、合肥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合肥调查队、蜀山区政府分管负责人、相关处室的负责人,以及蜀山区统计局全体人员,蜀山区各镇街开发区基层统计人员等参加了宣传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