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统计局召开“五四”青年座谈会

信息来源:安徽省统计局  发布日期:2020-05-27 15:13  被阅览数:








4月30日,在五四青年节即将来临之际,省统计局召开青年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紧密联系统计职能作用和工作岗位实际,以“数经我手无差错,事交我办请放心”为主题进行座谈交流。局党组书记、局长吴劲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赵金宝出席会议并讲话,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姚承出席会议。

会上,统计业务青年代表李磊、统计分析青年代表储纤尘、脱贫攻坚一线青年代表江利景、基层挂职青年代表程利华、军转干部青年代表陈春松、事业单位青年代表王珊珊、民主党派青年代表张巍、人口普查青年代表耿亚君、新进人员青年代表石东领、借调人员青年代表王晓,以及叶磊、张亮、张家品、戴艳秋等14名青年,围绕“数经我手无差错,事交我办请放心”交流所学所做所思所悟。他们一致表示,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继续发扬五四精神,争当极端负责、敢于担当、善作善成、能打胜仗的统计青年,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建功新时代,服务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建设。

吴劲松指出,统计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综合性基础性工作,统计数据是党委政府宏观调控和科学决策管理的重要依据。统计局是宏观经济的第一线,作为统计青年干部,要努力做到“数经我手无差错,事交我办请放心”,发挥统计部门应有的职能作用,用实干和实效来实现“有为才有位”。

吴劲松强调,统计青年干部首先政治上要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这是做好一切工作的前提。第二,业务上要精,注重在加强日常学习中积累知识、强化功底,在承担急难险重任务的磨练中练就本领、提升自我。强化政策研究和专业钻研,提高统计分析的时效和深度,推动统计部门由数库向智库转变。第三,作风上要硬,对于交办的事,一定要力争办到最好。保持踏踏实实的工作作风,脚踏实地做好每件事情,只有平时多演练,战时才能打胜仗。吴劲松希望青年树立远大志向,要有宽阔的胸襟、开阔的视野和更高的格局、境界、情怀,加强团结协作,合力推动统计事业高质量发展。

赵金宝评价此次座谈会效果非常好,并表示听了青年代表的发言后,最大的感触就是“实干”:一是青年人只有实干,才有意义、才能体现自身价值、才能被认知、才能为自己创造进步的机会;二是青年人要善谋大事、乐办小事、多办实事、常办好事;三是青年人要做到“三个不满足”:不满足干过了、不满足有进步了、不满足完成任务了,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高质量办好每件事情,多出精品力作。

局机关各处室、各事业单位70余名青年参加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