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举行2020年前三季度全省经济形势新闻发布会

信息来源:安徽省统计局  发布日期:2020-10-27 18:48  被阅览数:


10月21日下午,省政府举行2020年前三季度全省经济运行情况新闻发布会,省统计局党组成员、总统计师、新闻发言人肖志颖,国家统计局安徽调查总队一级巡视员邓德平出席,介绍2020年前三季度全省经济运行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政府新闻办主任郑明武主持发布会。

肖志颖从农业、工业、服务业、投资、消费、进出口等10个方面全面介绍了前三季度经济运行情况。她指出,前三季度,在疫情和汛情双重压力下,我省经济运行总体稳定,主要指标增长快于全国、位次靠前,社会大局保持和谐稳定,成绩来之不易。但也要看到,当前国内外环境仍然复杂严峻,不稳定不确定因素较多,经济持续复苏向好基础仍需巩固。下阶段,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狠抓政策落实,助企纾困解难,切实增强企业信心,提振市场预期,奋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肖志颖还就前三季度经济运行整体表现及消费市场恢复情况回答了记者提问。邓德平就粮食生产形势和生猪产能恢复情况回答了记者提问。

省内外主要新闻媒体30多位记者参加了发布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