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统计局举行宪法集体宣誓仪式

信息来源:省统计局  发布日期:2020-12-11 11:42  被阅览数:

12月4日上午,省统计局举行宪法集体宣誓仪式,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受在中央党校学习的党组书记、局长陈军同志委托,党组成员、副局长高亳洲领誓,党组成员、副局长赵金宝主持宣誓仪式,二级巡视员、执法监督局局长杨德林监誓,局领导程龙干、肖志颖出席宣誓仪式。


宣誓会场高悬国徽,庄严肃穆,宣誓人员着装规范,精神饱满,队列齐整。上午8:30,宣誓仪式正式开始。全体宣誓人员面向国旗国徽,同声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随后,领誓人左手手抚宪法,右手举拳,领诵誓词,其他宣誓人齐声跟诵誓词。

宣誓后,高亳洲指出,今天是我国第七个国家宪法日,举行宪法集体宣誓活动,向宪法作出庄严承诺,用实际行动履行誓言,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合格公民,既是一种荣誉,更是一份责任。希望大家牢记誓词,不忘初心,始终对宪法饱含尊崇、深怀敬畏,立足职责使命,廉洁勤政为民,坚定不移做宪法的信仰者、实践者、维护者。


高亳洲要求,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依法行政,自觉以法为镜、以法为尺,真正做到心中有法、言必合法、虑必及法、行必循法。要做到廉洁从政,将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挺在前面,自觉接受监督,正确行使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

高亳洲强调,忠于宪法,认真履职,不忘初心,继续前行,是新时代对国家工作人员的基本要求。我们要牢记誓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带头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依法履职尽责,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为开启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新征程提供坚实统计保障。

局副总统计师、局机关各处室、各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今年以来新晋升的四级调研员及以上职级人员参加了宣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