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统计局赴渡江战役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信息来源:省统计局  发布日期:2021-04-16 10:53  被阅览数: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传承渡江英雄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4月8日上午,省统计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金宝带队,机关党委、工业处、能源处、人教处、离退休工作处、普查中心和培训中心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参观渡江战役纪念馆。


赵金宝及7个支部的党员干部瞻仰了革命先烈塑像,依次参观了纪念馆六大展厅,通过观看详实的图文材料、聆听生动的历史解说,追忆波澜壮阔的革命历程、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此次参观学习既是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提高认识的过程,也是启发思考、触动心灵的过程,更是激励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发挥统计为民作用的实践课堂。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参观学习,进一步加深了对“为什么历史和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必须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理解,更加深刻地感悟到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历史必然性,我们每名党员要增强抓好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在对历史经验的借鉴和运用中把握前进的正确方向,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形成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的强大合力,为我省高质量发展提供优质高效统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