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统计局组织机关干部参观省法治宣传教育基地

信息来源:省统计局  发布日期:2022-05-20 18:16  被阅览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落实国家工作人员学法用法制度,根据安徽省2022年统计普法工作计划和法纪宣传月活动安排,5月17日上午,省统计局组织部分机关干部赴省法治宣传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活动中,大家依次参观省法治宣传教育基地序厅、安徽监狱历史文化展廊、安徽省法治宣传教育长廊、《民法典》宣传展厅,仔细聆听讲解员的讲述解读,认真观看馆内陈列的大量法治资料和文物,深切回顾安徽法治建设的历史沿革和发展历程,深刻认识到全面依法治国这一战略部署的重大现实意义,了解到《民法典》作为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是新时代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大成果,与我们每个人的生活息息相关。

参观学习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赴法治宣传教育基地开展教育学习,进一步增强了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法治意识,今后工作中,将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自觉维护法律权威与尊严,提高依法履职、依法办事能力,在法治轨道上推进安徽统计高质量发展,为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营造良好法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