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军赴定点帮扶村走访慰问调研

信息来源:省统计局  发布日期:2022-07-12 15:03  被阅览数:

6月17日,省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军赴定点帮扶村六安市裕安区孙湾村和分路口镇殷家畈村,走访慰问帮扶户,看望省局驻村干部,调研定点帮扶工作。

朱必德、车福禄是陈军联系的两户脱贫户,在党的一系列扶贫政策的帮助下,两户家庭成功脱贫,生活无忧、收入稳定。走访中,陈军走进他们家,了解近况、细算收入,鼓励两户家庭继续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在党和政府的关心下,增加收入来源,提高脱贫质量,生活越来越好。

调研中,陈军一行分别实地察看了孙湾村旋覆花种植基地、孙湾村小学,以及两村村民服务中心等产业、民生基础设施,并围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加快帮扶村乡村振兴产业发展,同镇村干部座谈交流。陈军要求,要牢固树立乡村振兴首先要产业振兴这一理念,把产业发展作为帮扶工作的重中之重,因地制宜探索新兴产业、做优现有产业,做好扶贫农产品的品质管控和销售渠道开发,朝着打造区域性产业品牌努力;要强化系统思维,统筹产业、文化、旅游等资源开发利用,科学编制发展规划,用足用活资金和土地政策,提高帮扶效果、提升乡村振兴成效;要继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持续关注脱贫户生产生活,用心用情帮助解决实际困难,确保他们在乡村振兴路上不掉队;要发挥驻村工作队自身优势,学习借鉴先进经验,不断拓宽发展视野,加强与相关部门沟通联络,争取更多民生基础设施项目落地,为加快实现帮扶点乡村振兴提供有力支撑。

省局社科文处主要负责同志陪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