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统计局召开新任职干部任前集体谈话暨廉政谈话会

信息来源:省统计局  发布日期:2021-04-23 15:06  被阅览数:

4月7日,省统计局召开新任职干部任前集体谈话暨廉政谈话会。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军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金宝主持,省纪委监委驻省发展改革委纪检监察组副组长陈大春出席会议,并就廉政方面提出要求。

陈军指出,这次选拔过程严格按照《干部任用条例》规定的原则、标准和程序进行,新提拔的7名处级干部表现优秀,群众公认度高,没有收到任何不良反映,局党组、纪检监察组充分信任。开展干部任前谈话和廉政谈话,是干部选拔任用的必经程序,目的是要让新任职干部在新的起点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守住廉洁自律底线,不辜负局党组和干部群众的信任。

陈军强调,干部就要干在前,领导就是责任。新任职干部要从四个方面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从政治上高标准严要求。思想认识上,要讲政治、守规矩,时刻按照党员领导干部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行为模式上,要时刻有“在人民群众监督下工作为常态”的意识;生活习惯上,要谦虚谨慎、学会换位思考,时刻把自己当成“服务员”。二要迅速转化角色,在工作上高标准严要求。一是厘清身份定位,处长把握全处工作,副处长要配合处长工作,及时补位,不越位、不缺位;二是厘清责任定位,不仅要把上级布置的任务完成好,还要尽到党建责任、意识形态责任、安全责任等;三是厘清工作定位,结合形势和工作要求,把好的思路带到新的工作岗位。要处理好终极目标和分解指标的关系、分管责任和处室责任的关系、分配任务和主动作为的关系。三要持续有效学习,在能力上高标准严要求。要向领导学习,见贤思齐,见不贤而内自省;向基层、向身边同志们学习,谦虚对待同志,多深入基层调研、多和一线同志交流;向新生事物学习,充分利用各种平台资源,把握本领域内的最新知识。四要恪守规矩纪律,在作风上高标准严要求。要知规矩,结合学党史,从鲜活的事例中学规矩;要守规矩,知敬畏,严守底线;要严规矩,正作风,弘扬党的优良作风,实事求是、敢干事、敢担责。

陈大春对新任职干部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持续提升政治素质,带头做到“两个维护”;二要持续提升业务能力,练就过硬的尽责本领;三要持续强化担当尽责,坚定履行职责职能;四要持续接受严格监督,树立良好形象。

7名新任职干部及机关党委、机关纪委、人教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