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向党 百年风华

信息来源:省统计局  发布日期:2022-05-07 15:11  被阅览数:


4月29日,省统计局团委举行“青春向党·百年风华”暨“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重要讲话精神,重温习近平总书记近年来对广大青年的寄语,用身边人身边事鼓舞动员全局青年干部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在推动统计高质量发展中勇于担当。受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军委托,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金宝出席活动并围绕“担当”分享自己的感悟与青年干部共勉。

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同师生代表亲切座谈,向全国各族青年致以节日的祝贺,对当代青年提出殷切期望和明确要求。参加活动的全体青年干部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的新闻视频,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引起了大家热烈反响,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党号令、跟党奋斗,把青春理想融入党和人民的事业,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

活动组织学习了《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白皮书。通过学习,大家感到,我国青年发展事业实现了全方位进步、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归根到底得益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得益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导,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巨大优越性。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就要有该有的时代担当,以主人翁的姿态,担负起国家发展进步的历史责任。

根据活动安排,援藏青年干部孔小藤向大家讲述了援藏期间工作情况。孔小藤同志主动申请赴西藏自治区执行统计援藏任务,克服家庭、气候、生活等困难,在藏期间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做好统计业务帮扶的同时,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积极联系局机关部分党支部和爱心企业等向当地困难学校、学生捐献学习用品、衣物等,被人民网、新华网等10余家媒体报道。孔小藤同志的事迹,令大家深受感动,表示要结合当前全局上下正在开展的“三比三看”学习讨论活动,以身边榜样为对照,检视自身在个人困难和组织安排相冲突时看党性观念强不强、在个人利益和组织利益不一致时看思想境界高不高、在完成上级布置的急难险重任务时看责任担当够不够,对党忠诚、砥砺担当、甘于奉献,加快成长为新时代统计事业当之无愧的主人翁、接班人。

赵金宝对活动进行了点评,他指出,年轻干部生逢伟大时代,要感恩奋进,勇于担当,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要增强担当的主动。强化政治历练,把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落实到言行上、行动中,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把个人发展与统计事业发展结合起来、贯通起来,主动挑大梁、扛重担。要把握担当的重点。敢于担“压”,面对压力时迎难而上,勇于斗争、学会斗争、善于斗争;敢于担“责”,凡是有利于党和人民的事,就要按照总书记要求的那样,事不避难、义不逃责,大胆地干、坚决地干,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赴基层调研等具体工作中践行宗旨意识;敢于担“难”,在急难险重任务面前不推诿、不逃避,坚决执行组织决定、坚决完成好组织交予的任务。要提高担当的本领。强化责任意识,始终做到目光所至看到问题、耳听范围想到问题、所思所想直面问题、所作所为解决问题,带着感恩之心、竭尽全力做好每一件小事,绝不把说的当做了、把做了当做成了,做到“事交我办请放心”;持续提升自我,坚持在干中学、学中干,善学习、肯钻研,不断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不辜负组织的培养。

活动最后,赵金宝代表局党组向全局青年干部致以节日的问候。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青年干部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