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统计局开展“三比三看”提振干部队伍精气神

信息来源:省统计局  发布日期:2022-05-17 16:18  被阅览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一改两为五做到”要求,切实转变工作作风,促进干部健康成长,近期省统计局部署开展“比忠诚、比奉献、比担当”学习讨论活动,着力推动干部队伍勇担当、善作为。

强化思想引领,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各党支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干部政德的重要论述、近三年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加强理论和政德修养、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发扬斗争精神、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锤炼优良作风、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的重要意义和实践要求,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修养、砥砺政治品格、锤炼过硬能力。

强化典型选树,营造见贤思齐的良好氛围。组织开展专题宣讲,局援藏青年干部孔小藤分享其援藏经历,生动讲述了援藏期间主动克服家庭、气候、生活等困难,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认真做好统计援藏业务工作的同时,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积极联系局机关党支部为藏区困难学校、学生捐献学习用品、衣物,组织爱心企业为藏区困难群众捐赠衣被,并协调组织合肥市望湖小学和拉孜县柳乡中心小学开展“童心向党、皖藏花开”皖藏小学生“手拉手、心连心”线上交流活动等,用生动鲜活的小故事把“忠诚、奉献、担当”的大道理讲深、讲实、讲活,宣讲动情走心、事迹可学可做,引起强烈反响。

强化对照检视,找准差距明确目标定实措施。全体党员干部通过对比对照局优秀年轻干部和“老黄牛”式的党员干部等身边榜样,检视自身差距,开展“三比三看”。即:比忠诚,在个人困难和组织安排相冲突时看党性观念强不强;比奉献,在个人利益和组织利益不一致时看思想境界高不高;比担当,在完成上级布置的急难险重任务时看责任担当够不够。党员干部围绕“忠诚、奉献、担当”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深入交流,通过“三比三看”,比出正能量、比出好作风、比出精气神,将榜样力量转化为推动统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自觉行动。

下一步,省统计局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论述,深化统计部门“学习型、服务型、实干型、和谐型”干部队伍建设,教育引导全局党员干部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忠诚尽职、奋勇争先,以高质量统计服务全省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