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密无小事 省统计局核算处与见习跟班学习人员签订保密责任书

信息来源:省统计局  发布日期:2022-04-06 10:35  被阅览数:


为贯彻落实省委保密委和局保密委对保密工作有关规定和要求,结合本处用人结构和业务岗位特点,4月2日,核算处党支部专门召开会议,传达局主要领导指示与要求,制定具体措施,进一步加强保密工作。会上支部副书记李胜男与3名在处见习跟班学习人员一一签订保密责任书。

今年以来,核算处党支部以打造“支部品牌”为抓手,不断推进党建业务深度融合,为更好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统计保障。同时,以党建为引领,提高政治站位,多举措加强保密工作管理。

一是加强常态化管理。保密无小事。通过签订保密承诺书,明确责任,加强责任心;经常利用支部会议认真学习宣传省委保密委和局保密委关于保密工作有关规定和要求,查找保密薄弱环节,补缺补漏;支部负责人逢会逢事常讲常提醒,通过对反面典型案例的通报,深化对泄密、失密危害性的认识,进一步筑牢保密底线。

二是做好分类管理。处内涉密设备启用、保管,实行专人负责,一把钥匙管到底;非涉密设备,谁使用谁负责,非涉密计算机做到“上网不涉密,涉密不上网”,并按规定加贴提醒标签。

三是注重针对性管理。针对本处见习跟班学习人员在处时间短、变动频繁的实际状况,除了对其工作学习生活关心外,还开展形式多样的保密宣传与管理,做到有关心、有要求,争取理解与支持。其一,遇到重要工作节点,进行特别提醒;其二,针对跟班学习人员学习期满,适时开展保密谈话,提醒在先,防范在先;其三,与跟班学习及实习人员签订保密责任书,明确责任,强化保密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