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文处党支部开展 “坚守初心 履职为民”主题党日活动

信息来源:省统计局  发布日期:2022-08-12 09:26  被阅览数:

7月29日,根据省直机关工委“为党旗添彩为党徽增光”系列主题党日的有关要求,社科文处党支部开展“坚守初心履职为民”主题党日活动。

一是支部书记讲党课,支部书记从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重要性的理解和认识讲起,学好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团结奋斗、勇毅前行,为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统计保障,具有重大意义。各位党员表示以更坚强的党性、更务实的作风和更强烈的责任感破解统计事业发展难点痛点堵点,持续提高社科文统计工作质效,走好新时代的“赶考路”。

二是由魏越同志对《未成年人保护法》和《新儿童、妇女发展纲要》进行讲解。学习《未成年人保护法》不断强化法治意识和职责使命,不断领悟其立法要义,不断提高自身依法履职能力和工作水平。立足处室职能,围绕新“两纲”,跟进完善统计监测体系,科学整理统计监测数据,扎实搞好统计分析研究,为安徽妇女儿童事业发展提供坚实统计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