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统计局启动首轮统计督察

信息来源:省统计局  发布日期:2022-12-20 16:46  被阅览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统计工作重大决策部署,推动依法统计依法治统,提升统计治理能力和水平,更好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根据《安徽省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督察工作实施办法》要求,经省委、省政府授权和批准,安徽省统计局于2022年11月启动首轮统计督察,并将在5年内实现对16个设区的市党委、政府及省政府有关部门常规统计督察“全覆盖”,视情开展统计督察“回头看”。

统计督察重点监督检查各地区和有关部门贯彻执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统计工作的决策部署和要求、统计法律法规、国家统计政令等情况。统计督察的任务和目的是发现、查处、整治统计领域违纪违法问题,压紧压实各地各相关部门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责任,强化基层基础建设,不断提高统计数据质量,为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提供有力统计保障。

2022年统计督察时间安排在11月中旬至12月中下旬,分别对3个设区的市和2个省政府部门开展统计督察。日前,督察组已陆续入驻相关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