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统计局举办2020年第七期统计大讲堂(民法典知识讲座)

信息来源:安徽省统计局  发布日期:2020-10-30 09:35  被阅览数:

10月28日下午,省统计局举办2020年第七期统计大讲堂(民法典知识讲座),省律师协会副会长、安徽天禾律师事务所主任张晓健应邀作《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宣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高亳洲主持会议,局领导赵金宝、杨德林出席。


会上,张晓健全方位介绍了《民法典》,深入回顾了《民法典》编纂历程,阐述了《民法典》编纂实施的现实意义;讲授了《民法典》总则、物权、合同、人格权、婚姻家庭、继承、侵权责任等“1+6”的主要内容;并就“1+6”具体内容选择了41个要点进行了细致解读。

讲座结束后,高亳洲要求,一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民法典》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加强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民法典》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二要担当作为,全力推动《民法典》普法宣传入脑入心,养成自觉守法的意识,形成遇事找法的习惯。三要规范执法,坚决维护《民法典》的权威,把《民法典》作为行政决策、行政管理、行政监督的重要标尺,提高依法行政能力和水平。


全局干部职工聆听了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