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统计局举办全省乡镇(街道)优秀统计员培训班

信息来源:安徽省统计局  发布日期:2020-11-10 14:44  被阅览数:

10月29日至30日,省统计局在合肥举办全省乡镇(街道)优秀统计员培训班。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金宝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赵金宝指出,省局高度重视乡镇(街道)优秀统计员的培训工作,每位参训学员要珍惜这次培训机会,在培训期间力争实现“三个转变”,一要转变角色当学生,二要从工作状态转变为学习状态,三要从家庭生活转变为集体生活。

赵金宝强调,学员要集中精力学习,认真听讲,有问题及时提问,弄清还不了解或不知道的知识,尤其是统计法律法规方面的知识;同时要严格遵守培训纪律,高质量完成培训任务。

本次培训安排了统计法律法规知识,统计分析要点,各专业统计要点,联网直报平台操作与统计数据处理等课程,省局相关处室负责人、业务骨干到会授课。学员们普遍反映,课程联系实际,学习收获较大。

全省各地乡镇(街道)优秀统计员共50人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