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负青春 不负韶华 做新时代统计人 ——党史学习心得体会

信息来源:省统计局  发布日期:2021-10-26 09:55  被阅览数:

农村处党支部  史士斌

新时代对统计工作提出新要求,对政府统计人员的综合素质提出更高要求,面对新阶段新形势新任务,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政府统计工作人员,应紧跟时代前进步伐,增强危机感、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争做信念坚、站位高、本领强、作风硬的新时代统计人,不负青春和韶华。

在坚定理想信念上下功夫。理想信念是引领人生前进的灯塔,是照亮人生道路的火炬,是促进人生奋斗的动力。有了崇高的理想信念,就会劈波斩浪勇往直前,没有理想信念,一个人的境界就会失去核心和灵魂。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统计人,应进一步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党的根本宗旨,追求“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高尚境界,充满激情热情信心百倍地干好工作。

在提高政治站位上下功夫。政治站位是衡量一名党员干部合格与否的重要标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统计人,应不断增强提升共产党执政能力、维护共产党领导、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意识,提高政治站位,站在共产党执政兴国的高度上看待事物、思考问题,从全局上认识现象,把握本质,从客观、公正的角度看问题、想办法,待人接物,少打一些个人利益的小九九,多算一算地区和公众的大算盘。

在践行初心使命上下功夫。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统计人,践行初心和使命的最好方法就是在日常生活和工作中,积极发扬一丝不苟、精益求精、能打硬仗、敢于创新的工作作风,努力在提高统计数据质量和统计分析水平上下功夫,努力在服务党委、政府中心工作上想办法。作为农村统计人员,努力做到知农、助农、兴农,在优化农村统计调查方法、提高农村统计数据质量和提升“三农”服务水平上下苦功,围绕乡村振兴等国家战略加强统计监测和分析,不断提高农村统计数量质量,提升分析服务水平,推进我省农村统计工作不断迈向新台阶。

在练就过硬本领上下功夫。过硬的工作本领是做好工作干好事业的重要保障。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统计人,应紧紧围绕统计的三大职能,练就过硬本领,不断提高统计调查、监督、分析能力,争当做的好报表、搞的好分析、干的好事情的“统计能人”,争当张口能说、提笔能写、无事能思的“统计高人”。要想练就过硬本领,重在练,要在下苦功,贵在“精打细磨”,应坚持日有所进,实现久久为功,特别是作为年轻干部,只有争当几回“热锅上的蚂蚁”,在“急难险重”任务中摔打锤炼,才能实现突破性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