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统计局青年志愿者赴定点帮扶村开展“助力脱贫•梦想课堂”活动

信息来源:安徽省统计局  发布日期:2020-09-22 14:18  被阅览数:


根据省直团工委“青春志愿行”主题志愿服务活动部署,9月11日省统计局机关团委组织7名青年党团员志愿者,走进六安市裕安区分路口镇初级中学开展第二季“助力脱贫•梦想课堂”活动,并赴殷家畈村看望、帮扶5名失学和生活困难的儿童。局驻村扶贫工作队参加志愿服务活动。


第二季“助力脱贫•梦想课堂”活动以“少年强,中国强”主题班会的形式进行。活动以一曲激昂的《少年中国说》拉开序幕,青年志愿者引导学生观看了近代历史短片,组织学生讨论和分享观后体会感受。同学们热烈讨论,踊跃发言,有的感叹于中国日新月异的变化,有的被国人不屈不挠的奋斗精神所感动,有的立志像抗疫一线的医生那样救死扶伤……,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中学生,更应该好好学习、努力拼搏,才能在未来更好地报效国家,为祖国的繁荣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青年志愿者通过分享自己的成长感悟,解答同学们学习生活中的困惑,激励同学们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担当起民族复兴的大任。班会末尾,全体同学齐诵《少年中国说》。


此次活动帮助同学们进一步丰富了国史党史知识,增强了奋发学习的动力,激发了爱国情、报国志、强国行,达到了预期目的。裕安区分路口镇中学校长、团委书记、教师希望省统计局团委常态化举办此类活动,帮助同学们开阔视野、努力学习、追求梦想、走向未来,为建设家乡、报效祖国贡献力量。


活动期间,局团委向分路口镇中学捐赠了书籍和学习用品,青年志愿者还向同学们播放了“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宣传片,号召同学们做勤俭节约的践行者、宣传者、监督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