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口处党支部开展“心怀‘国之大者’强国复兴有我”主题党日活动

信息来源:省统计局  发布日期:2022-09-27 11:08  被阅览数:

8月26日上午,人口处党支部先后赴省民政厅养老服务处支部、省卫健委人口监测与家庭发展处支部开展“心怀‘国之大者’强国复兴有我”主题党日活动。

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养老、托育工作,出台了系列文件和实施方案。根据省委办公厅印发《安徽省促进养老托育服务健康发展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人口处主动作为,深入研究探讨,初步出台了养老统计监测评价和托育统计监测评价两个指标体系。为完善指标体系,做好监测评价工作,人口处根据省直机关工委“为党旗添彩为党徽增光”系列主题党日的有关要求,扎实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与省民政厅养老服务处就养老监测评价指标体系、省卫健委人口监测与家庭发展处就托育监测评价指标体系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和研讨。

活动主要围绕三个方面展开:一是相互介绍支部发展与党建特色,学习支部建设成果与建设经验;二是学习《安徽省促进养老托育服务健康发展实施方案》,分析研究全省养老托育情况,着重对养老托育统计监测评价指标体系开展讨论和交流,对两个指标体系进一步完善;三是了解处室职责与业务开展情况,探讨下一步业务融合与信息共享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