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服务 > 政府服务在线办事 > 正文

职称考评

信息来源:安徽省统计局发表时间:2020-07-27 17:53被阅览数:
统计职称考试相关信息

点击此处查看最新信息

  

安徽省统计职称考评结合工作流程

(2020年7月27日)

办事机构:

安徽省统计专业技术职务资格考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报名条件:

职称级别

报名资格及条件

初级

报名参加统计专业初级资格考试的人员必须具备国家教育部门认可的高中毕业(含高中、中专、职高、技校,下同)及以上学历。

中级

1、高中毕业并取得初级统计专业技术资格,从事统计工作满10年;

2、具备大学专科学历,从事统计工作满6年;

3、具备大学本科学历或学士学位,从事统计工作满4年;

4、具备第二学士学位或研究生班毕业,从事统计工作满2年;

5、具备硕士学位,从事统计工作满1年;

6、具备博士学位。

高级

1、具备大学专科学历,取得中级统计专业技术资格后,从事与统计师职责相关工作满10年;

2、具备硕士学位,或第二学士学位或研究生班毕业,或大学本科学历或学士学位,取得中级统计专业技术资格后,从事与统计师职责相关工作满5年;

3、具备博士学位,取得中级统计专业技术资格后,从事与统计师职责相关工作满2年。

取得经济、会计、审计及哲学社会科学研究(理论经济学、应用经济学、数学、统计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中级专业技术资格,符合以上学历、年限条件的,可以报名参加高级统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

办理所需证件:

需提交材料:任职资格证书及聘书、继续教育证书

办理流程:

一、申报高级职务资格评审流程图

二、高级申报条件

     各企事业单位中凡符合《安徽省统计系列高级专业技术资格评审标准条件》(皖统〔2018119号)规定要求的的人员均可申报。

三、申报材料

1. 全国高级统计师资格考试成绩合格证或安徽省成绩合格通知复印件1份;

2. 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评审表(一式4份);

3. 年度申报统计系列高级专业技术资格人员简明情况一览表(一式18份,A3纸打印);

4. 属破格申报人员须填写《破格申报审批表》(附件2),由市或厅(局)人事部门审核后上报;

5. 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证书及聘书(企、事业单位人员)原件;

6. 专业技术人员(企、事业单位人员)继续教育证书原件;

7. 企、事业单位人员担任专业技术职务期间业务小结(2000字以内,A3纸打印);

8. 主要论文、著作原件(论文、著作电子档各1份)及其它业绩材料各1份;

9. 主要获奖证书原件;

10. 现岗位任职年限内,年度考核要达到合格以上等次。破格申报人员年度考核至少要有一次优秀等次;

11. 专业技术人员申报职称,须签署《申报专业技术资格诚信承诺书》,承诺所提交的相关证书、论文论著、业绩成果等申报材料真实可信。用人单位须对申报材料认真核实、严格把关,充分公示、接受监督,并签署审核意见、加盖单位公章。

申报的业绩、论文、著作、获奖等材料应填写现任专业技术职务以来的情况,内容真实,文字简练,公开发表的论文、著作要注明刊物名称、发表时间。

   

四、报送要求

   1、申报材料须由申报人所在单位公示,并如实填写公示结果(在《任职资格评审表》中填写)。各级人事部门对申报人员的材料严格审查把关,各种表格复印件需加盖公章。

    2、报送材料时应出具市(厅)人事部门的委托评审函,并在规定时间内送至省统计局人事教育处。

   联系人:牛继武,联系电话:055162299715

   3、按皖价费〔200572号文件规定,收取每人评审费300元。

办理地点:

各地统计局

办理期限:

通常11-12月份报名;每年10月份考试。具体时间请见当年评审通知。

工作时间:

周一至周五工作时间内

 

 

 *